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节前专题学习会议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时间:2019-09-30 20:4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国庆佳节将至,为认真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整治利用虫草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自觉抵制歪风邪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于2019年9月30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格桑同志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关于四起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西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在四川省乐山市调研督导发现的好的做法和经验》的通知及《督导工作建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在家班子成员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就是要思想理论清醒,政治才能坚定。学习并不是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学深、悟透,结合本职工作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找存在的不足、及时纠正,精准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要进行彻底的自我革新,而不是累积学习次数,不是花样式学习,是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更好的推动“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局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我局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理论学习有目的,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班子成员要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防止学习跑题;二是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在结对帮扶调研、下乡等工作中正面宣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用舆论引导好广大群众,把功夫下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防止口号满天飞、行动轻飘飘;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筑牢防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市委“十项规则”等规定,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要局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二要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分管单位、科室廉洁建设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对症施策。三要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力配合分管领导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抓实抓严,积极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让干部心有触动、心存畏惧,时刻紧绷廉洁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