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6 20:4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9月16日,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同时全面启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邀请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博同志及巡回指导组成员莅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主持,局在家班子成员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许成仓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普布顿珠市长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叶银川常务副组长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南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进行彻底的自我革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更好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博同志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局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来意及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是突出重点对象和分类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是紧扣政治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强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六是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局党组书记索朗格桑同志就我局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系统全体党员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系统全体党员要坚持宗旨观念,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我市“三农”工作任务,全面检视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对号入座及时整改,确保完成12项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懂两爱”、“三农”干部队伍同时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提出4项重点措施。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三是要深刻检视问题;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总之系统全体干职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明白人、带头人,把中央和区党委及市委的精神领会深、把握准、贯彻好,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