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6 11:0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1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局系统的人大代表隋永健、政协委员朱霞、党代表边巴普赤、无党派人士尼玛次仁以及局系统部分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格桑同志、市委组织部王世强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桑旦主持。桑旦书记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接着带头逐一对照剖析自身问题,接受其他与会成员的批评建议。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格萨组长代表市纪委监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到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要抓好问题整改。抓整改要动真碰硬,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逐一分析找准症结,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市委组织部王世强同志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目标明确、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王世强同志结合会议情况,向局党委班子提出四个“要” 和两点希望。一要持之以恒地强化理论学习;二要持之以恒地强化政治建设;三要持之以恒地强化作风转变;四要持之以恒地解决突出问题。希望农业农村局党组今后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希望与会成员会后认真对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桑旦书记代表局党组作出如下表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三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五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

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