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

时间:2020-10-09 10:27:15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山南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山普办〔2020〕16号)文件精神,切实营造《民法典》宣传学习氛围,8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湖北维思德(拉萨)律师事务所给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学习讲座。

本次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兵主持,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共计43人参加。学习讲座主要就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定位和特点、民法典的框架体系等三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讲,在宣讲过程注重“以案说法”,用一个个生动而又实际的例子来展示《民法典》的丰富内涵。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兵表示,今天的学习讲座内容上丰富多彩、方式上深入浅出,框架性的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立法的宗旨和目的。他要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日常学法用法紧密结合起来,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依法保护农牧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