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我局召开“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05-20 17:47:57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摸清我市“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数量、质量和管护利用情况,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底数清、位置准、情况明”,5月18日,我局召开山南市“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市扶贫办、市自然资源局和十二县(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山南市“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工作实施方案》。其次,琼结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就全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琼结县技术支撑单位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就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工作流程、资料收集、现场踏勘等做详细讲解。同时、市扶贫办、市自然资源局就做好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的配合工作做了强调。

会议要求,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上图入库涉及项目多、跨时长、难度大,需要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力推进,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建立“政府领导、农业农村局牵头、扶贫和自然资源局配合,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人员、经费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基础工作,主要数据收集按照项目“谁牵头、谁入库、谁确认”的原则,采取内业核实和外业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基本单位,按照下发的资料收集清单收集整理资料。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作合力,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保障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