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科技助农成效显著

时间:2020-10-09 10:22:22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截止9月底,我市农牧科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根据《2020年自治区千名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牧科技服务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开展了“百名科技人员”科技下沉服务活动,共有577名农牧科技人员深入12个县(区)农业生产一线,服务天数平均达到100余天,解决了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充分运用粉垄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喜拉22号400亩、青饲玉米120亩,试点示范取得阶段性成功,增产效益较明显;试种肉苁蓉3亩和光萼稠李茶树20亩;在乃东等四县试种青饲玉米新品种6个,完成试种面积4050亩,长势良好。三是全面启动4.8万头黄牛改良冻配任务,冻配数2.45万头,配种率达51%,新生犊牛3.29万头,犏牛经济杂交新生犊牛388头。组建“小组团”式援藏,积极协调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建立了涵盖玉米、蔬菜、畜牧、农机等行业的四十余名后方专家团,通过视频连线,有后方专家团队及时向山南输入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形成前后方协同开展技术服务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开展科技服务、深度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