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山南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21-04-09 18:41:23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坚参副主席在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于4月8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同志主持并作讲话,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产改工作人员、市局各科室负责人、产改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一是由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二是由十一县分管县长汇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卫军同志就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同志讲话。

索朗曲巴副市长强调:一、肯定成绩、认清差距,切实增强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中央、区党委安排部署,全区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改革各项任务,8月底前完成乡(镇)、县(区)自验和市级初验,并做好自治区级抽验准备工作,现在留给各县实际开展工作的时间已所剩不多。各县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圆满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造先决条件。二、掌握政策、规范程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一要强化宣传,处理好政策引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二要规范程序,处理好质量与进度的关系。三要强化宣传,处理好村民自治组织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关系。三、加强组织、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改革保障。三要加强总结提炼,探索成果运用。

索朗曲巴副市长要求:各县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同时加大推进力度,扎实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各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要加强衔接,密切配合努力形成责任明确、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限时办结,力争5月底完成产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