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项目推进会暨2021年度项目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4-15 09: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全力推动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严守耕地红线,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固牢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2县(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分分管领导及项目管理人员、第三方验收单位、评审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山南市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暨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安排部署会。

会议对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资金筹措、建设内容等进行了重点研究,并就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强调:一是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是政治任务,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下达的任务,各县(区)要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确保秋收后收割一片开工一片;二是各县(区)要及时向本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做好汇报,积极对接财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争取县级配套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要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严格落实项目招投标程序、强化项目质量监督、强化项目后续管护,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四是要做好项目效益分析,特别是已竣工项目区粮食产量、耕地面积等方面效益分析,准确掌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效益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