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加快推动产业链提档升级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时间:2021-05-10 09: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5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调研西藏宏农藏鸡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见证了该项目正式投产,7万羽鸡苗顺利进入育雏鸡舍养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推动产业链提档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努力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副市长张福臣一同调研。

截止目前,西藏宏农藏鸡养殖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基础建设、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成年鸡舍、鸡蛋分级包装和有机肥设备即将启动安装。

次仁平措详细询问了企业养殖规模、科学管理、经营模式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他指出,西藏宏农藏鸡养殖项目既是产业援藏项目,也是特色产业项目,更是扶贫益贫项目。乃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力争建成全区规模最大、特色最鲜明、带贫益贫最突出的龙头企业,让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次仁平措强调,西藏宏农要坚定信心,抓好每个环节,确保首批鸡苗饲养顺利,为今后规模化、数字化、现代化、生态化养殖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实现产业加快升级、经济持续增长,科学精准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找准项目与群众增收结合点,努力构建企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的双赢格局。要加强汇报衔接、调度协调,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进场道路建设、河堤整治、电力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