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同志安排部署产业扶贫近期工作

时间:2021-04-20 18: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4月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同志到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产业脱贫组办公室,听取了解了近期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巡视整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索朗曲巴同志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与新中国使、改革开放使学习结合起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二要巩固拓展成果。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消除了绝对贫困,与全区、全国一道迈入了全面小康,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圆满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在过渡期内保持稳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好“四不摘”政策要求,加强调度、指导、检测、管理、扶持等具体工作,以稳的政策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进的克难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新的体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衔接乡村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要把握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优化布局好“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规划,总结运用好脱贫攻坚经验,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要素,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 ”的原则,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实现组织衔接、机制衔接、工作衔接、规划衔接,谋划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