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28 09:39:05 来源:山南网

1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6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一届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山南实际和“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结合起来,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结合起来,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情,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当前市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陆续开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要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对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不得作为人选,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坚持选用坚守正道、正派做人、扎实工作、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干部,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把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真正通过换届工作换出新气象、换出新担当、换出新作为。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好,抓紧抓实抓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自治区“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工作要求,抢抓机遇,推动落实。要深入学习《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特别是要紧盯报告中明确的有关山南的重大政策和项目,专人负责,专人盯办,确保落实落地。要加大《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政法委原委员,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兼督察长洛桑次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强调,对洛桑次仁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市委坚决支持、完全拥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决定。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政法战线、公安系统要结合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在内心深处树立起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