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1-04-12 11:54:02 来源:山南网

4月8日,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成效,安排部署今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张耕耘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霞致辞。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满足基本医疗有保障需求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为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下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进一步优化机构流程布局,强化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提升核酸采样能力。要做好健康扶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脱贫人口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机制。要加快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发挥好专家团队作用,规范评价流程,开展好城市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好重点患者健康管理、慢病医防融合和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使用管理等工作。要持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要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村级卫生人员职业素质。要深入开展基层巡回诊疗,提升巡回诊疗团队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持续落实政府各项惠民政策。

会议对在全区“守土尽责守望相助”城市社区卫生工作者关爱行动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卫生工作者给予表彰并颁发“2020抗疫纪念章”。

会上,七地市卫健委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