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7 10:40:35 来源:山南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和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6月11日,我市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宣讲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从围绕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向与会党政干部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以及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营造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