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六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25 09:38:00 来源:山南报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松嘎、沈百存、次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索朗多吉、牛堃出席会议。

王德文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坚定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贺匾上的题词对西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的绝对忠诚。

要深刻认识划时代的伟大转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要深刻认识新西藏的巨大变化,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安定和幸福美好生活。要深刻认识历史性的制度跨越,不断坚持完善巩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制度自信,牢记“四个机关”的定位,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能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充分把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的功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历程中得以充分发挥。

要深刻认识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西藏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汪洋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西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示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找准落实目标要求的切入点,以高质量的立法助推法制山南建设、以高时效的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素质的队伍支撑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开创。要增强法规制度供给力,扎实做好立法工作,为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增强依法监督助推力,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增强人大代表带动力,为人民代好言、做表率。要增强人大机关的战斗力,做到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