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2-08-28 17:42:40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听取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关于继续做好社会面清零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平稳可控。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出席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杨昶、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赵天武、王霞、次仁、张维、刘雪英、刘宗昌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配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群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队伍表示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第二组和自治区包保组的有力指导下,在援藏省市和援藏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艰苦奋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

许成仓强调,社会面清零只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并不代表风险清零。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实施最严格防控措施,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发现一个扑灭一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成果。

许成仓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止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疫情反弹和外溢扩散,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坚持把防疫抗疫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丝毫放松和懈怠。要继续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县(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继续实行“一天一检”,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继续精准做好各类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强化密接人员、隔离人员管控和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对医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争取理解支持。要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科学评估当前风险,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视情逐步适度恢复粮油、糌粑、酥油、果蔬肉等保供主体的线下经营,科学有序推动复产复工。要加强对社区、医院、封控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监督,用好各类监督力量和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时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工作。要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畅通渠道、保障供应,提高供应质量,全力做好抗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隔离点、方舱医院、封控区群众和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关心爱护防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对借疫情制造事端、影响社会稳定的,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继续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坚决防止自由散漫、推诿扯皮,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不出问题,努力为全区防抗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次仁平措要求,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周边地市疫情发展态势,坚持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政策不放松,坚决防止松懈麻痹,继续发扬拼搏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控人员、物资流动,在保障好防疫和生活物资流通的同时,继续执行最严格管控措施,有序做好滞留游客疏散和区外学生离藏返校工作。要提早做好调整疫情防控策略的分析研判,按照分区分类的原则,研究制定逐步放松管控要求的具体措施,对民生类、生活必需品销售类店铺逐步放开,对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继续加强管控,做好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各项准备。要做好核酸检测,在有疫情的县区继续执行全员核酸检测,加快采样和检测速度,其他县要结合实际定期开展日常核酸检测,尽快将风险隐患查清楚、捞干净。要做好方舱救治和隔离管控工作,严格医院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不折不扣执行规范流程,抓紧研究提出解除隔离管控的具体措施,防止交叉感染。要提前调查统计在外务工人员数量和基本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巩固好社会面清零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干部、技术队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科学有序做好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提前研究制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之后尽快恢复生产,尽最大努力保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