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2-09-04 15:56:14 来源:山南融媒 微山南官方

次仁平措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深入加查、桑日两县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生产现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员工健康状况怎么样?”“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困难?”……次仁平措一行先后来到街需水电站、大古水电站、华新水泥厂等地。每到一处,次仁平措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办公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次仁平措通报了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向有关企业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次仁平措指出,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奋力攻坚,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由社会面清零向动态清零转变,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决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在全市范围内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次仁平措要求,疫情防控要从严。落实从严从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理、排查监督、物资保障、消毒消杀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人员管理要闭环。强化外部排查、严格内部管理,实行“点对点”出行、错峰施工,把闭环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人员组织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绝对安全。工程建设要紧抓。树立争分夺秒思想和合力攻坚意识,科学编制计划,强化指挥调度,统筹部署力量,有序组织施工,争分夺秒迎头赶上,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综合协调要统筹。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立足本职、着眼大局,主动沟通、靠前服务,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市场、建材等要素瓶颈制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要明确,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完善应急预案,严把人员关口,精准分析研判,制定可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加查县、桑日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