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2022年度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0 15:34:40 来源:山南网

3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乃东区、曲松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等县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大会述责述廉,许成仓逐一进行点评。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伟大的自我革命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在路上”,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以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成仓强调,要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行为,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进一步规范完善制度体系,通过规范化、常态化、创新性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肃清张永泽流毒影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要求、严格规范、严格监督,用“不准”“严禁” 进一步实化细化措施,对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廉洁自律、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红包、家风建设、落实责任担当等方面内容进行细化和具体化,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和震慑力,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许成仓要求,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既要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整治,也要抓不敢担当作为的整改,时刻警醒、严格要求,做到“两促进、双丰收”。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规范工程项目、楼堂馆所建设等,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作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许成仓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正气、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履好职、尽好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严格落实风腐一体查要求,坚持首先从作风问题查起,风腐同查、风腐同治,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始终对自己、对家庭、对事业、对党的形象负责,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处处时时自重、自省、自警,切实把握好人情与纪律规矩之间的界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视和约束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