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全力做好人员物品防疫 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

时间:2020-11-17 15:25:43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14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要求,研究进口冷链食品和边境疫情防控等,研判潜在风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姜杰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无症状感染及通过冷鲜食品输入病毒等使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西藏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切不可因潜在风险认识不足使防控出现松动和漏洞,务必以持续巩固的防疫成果来体现“两个维护”。

姜杰强调,要人物同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持严防边境一线潜入潜出,全力阻断边境疫情传播渠道;加大主要关卡的管控力度,加强对冷链食品运输、市场环节监管检查,对现有存量冷链食品应检尽检,坚决斩断进口冷链食品病毒输入链条;坚持防患于未然,近期进口的物资,都要落实消杀措施,最大限度防范输入性风险。要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防控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协同,加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服务好国家外交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增加对尼物资输送车辆,加大对尼泊尔防疫抗疫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西藏健康码;切实帮助冷链企业解决好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以严密的防控措施和坚决的行动落实确保西藏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