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陈永奇:科学谋划重大项目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1-12-21 12:16:37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的有关要求,听取2022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出席。

陈永奇指出,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精准谋划、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支撑。

陈永奇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衔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各重点规划,围绕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分行业领域抓紧修改完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完成明年新开工项目要件审批,切实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建设好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谋划更多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和农村公路、抵边公路项目,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与国家有关部委、央企国企汇报衔接力度,争取在交通、能源、水利、农牧业、林草业、生态等重大项目建设上的更大支持。要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助力更多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关要求落实到位,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