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时间:2022-05-30 10:21:1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西藏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稳中求进,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的辅导报告,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发言材料,汪海洲、普布顿珠、肖友才作交流发言。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数字中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立足西藏实际,发挥后发优势,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西藏建设迈出新步伐。

王君正强调,要着眼长远、适度超前,强化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加快公共服务设施智能化升级,扎实推进新型网络、智能计算、信息安全、融合应用、产业创新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发展水平、创新能级实现新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科学规划引领,统筹安排项目布局,统一规范技术标准,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深度整合,促进数据共享、平台互通。要聚焦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引领和推动文化旅游业、清洁能源业、绿色工业、现代农牧业等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把西藏的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大数据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的综合运用,让数字更好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生活服务,让各族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着力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加强成熟技术引进推广利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本地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坚持向科技要生产力、要战斗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西藏建设,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协调联动,不断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西藏建设新局面。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增强数字化发展本领,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西藏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