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任维在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议上强调

时间:2022-06-09 15:23:36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6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主持召开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前后全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任维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安全风险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任维强调,我区金融领域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突出风险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盯住和有效防控主要风险点和风险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妥推进金融领域风险化解处置工作,切实增强金融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适时推进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立法工作,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金融系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服务经济发展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