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重实干、抓落实、见成效”主席碰头会

时间:2022-08-07 12:50:2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主持召开“重实干、抓落实、见成效”主席碰头会

敢担当善作为 真抓实干 全力奋战第三季度

8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重实干、抓落实、见成效”主席碰头会。

会上,政府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领域第二季度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并观看了《全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物价保就业专项督查行动》专题片。

严金海指出,上半年,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区党委部署,在具体化、实践化上下功夫,特别是政府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向上汇报衔接,成绩可圈可点,实现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福祉稳步改善、生态屏障更加稳固、强边兴边稳中提质。

严金海强调,抓落实是最好的履职,抓落实既要敢担当、又要善作为。全区政府系统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实干为要、聚力攻坚,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刻不容懈怠”的紧迫感,“事事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国家层面反馈和区党委提出问题的整改、市场主体反映的“顽瘴痼疾”整治,以及工作层面暴露问题的整顿,认真对照并扎实解决“决策上不科学、落实有困难,机制上不健全、落实有偏差,责任上不明确、落实不顺畅,工作上不担当、落实不到位,思路上不开阔、落实没办法”等突出问题,全力奋战第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一是领导带头干,政府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作用,落实好重点项目专人包保、重点工作专班推进、重点事项专责攻关、重点问题专门解决等机制。

二是抓住重点干,千方百计增投资,提速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强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千方百计抓招商,以藏博会为契机,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园区招商、争资金争项目等行动;千方百计惠民生,特别是要确保学校供暖全覆盖、高校毕业生稳岗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城镇低收入家庭生活、教育医疗提质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主体,打通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压实责任干,开展专项通报,强化督导实效,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强化争先意识,干好每一天,冲刺下半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