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与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一行座谈

时间:2022-08-08 12:10:1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与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一行座谈

加强合作 形成合力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严金海参加

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中国联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一行座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参加座谈。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刘烈宏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饱含着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

王君正指出,当前西藏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要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牢牢抓住数字技术发展应用的新机遇,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为贯彻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全区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君正指出,中国联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西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藏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希望中国联通一如既往关心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持续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数据安全、智慧城市等建设,形成数字经济发展强大合力,用数字赋能“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西藏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在藏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刘烈宏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在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中国联通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积极融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建设方面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