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02 16:05:0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和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精神。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要坚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要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不断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贺信,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农业生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持疫情不放松、生产不耽误,加大科技应用推广力度,大力实施种业提升工程,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主动防范化解各种潜在返贫致贫风险,关心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群体,落实好各类补助、救助措施,坚决防止群众因疫返贫致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五大振兴”任务,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