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赴区文化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时间:2022-11-28 23:09:16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文化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讲好西藏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磅礴力量。

肖友才一同调研。

严金海来到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文艺创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他说,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广大文化工作者责任不一般,希望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抓好文化工作,守阵地、出精品,抓保护、促传承,兴产业、惠民生,亮品牌、促交流。

座谈时,严金海强调,要学精神、担使命、作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定,贯彻落实区党委部署,学在前、悟在前、做在前。要学成就、爱核心、颂党恩,把学习宣传5年非凡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与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紧密结合起来,善于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数据”展现“大变化”、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想、固根本、增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实施好“润心工程”,把理论的丰富内涵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好,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要学使命、明目标、善转化,创作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一批活化传承、创新利用的文化精品,打造一批面向基层的先进文艺队、先进文艺工作者、先进文艺作品、先进文艺阵地,发展一批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培育一批“数字+文化”的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和示范产品,建设一批新时代西藏与祖国兄弟省份的文化双向交流的创新载体,开展一批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特色的文化传播活动。要学斗志、促团结、聚人心,抓深抓细抓实“管脑子”工作,主动参与“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等。要学先进、改作风、抓落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锤炼党性铸忠诚,怀德自重守底线,提质赋能强队伍,严明纪律树新风,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