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时间:2020-04-27 18:45: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424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系统2020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工作。中共山南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格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兵同志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拉巴加布书记在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局系统各党支部,共青妇书面作工作交流。桑旦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综合运用工作调研、谈心谈话、巡察督导等多种方式,督促民主集中制落实到位,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特别是要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政治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支部班子的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责任意识教育。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是前提和基础。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党员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党支部)书记的必修课,自觉担当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二是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是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担当。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履行好责任,才能一级带一级,党组织班子和班子成员才能真正尽心、尽职、尽责、尽力,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摆在突出位置,才不会落空。三是抓好重点责任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重点责任的落实带动全面责任的落实。一要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二要选准用好干部。三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积极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五要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层层进行分解,明确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及履职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五是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突出问责,让落实责任不力追责问责成为新常态,谁没有落实好主体责任,谁就要受到追究,谁就要受到处理。通过问责一个,达到警醒一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