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2 16:2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3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超同志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一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局党组书记桑旦同志安排部署了农业农村局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卓嘎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格萨同志列席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专项组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和监督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八星党支部”和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突破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抓好局系统党建为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只有坚持从政治上解决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突出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准确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党的各项工作和“三农”工作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要进一步持之以恒抓学习。以党史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学习等为契机,自觉持久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有力推动党内政治良性运转,推动党内民主健康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党建引领业务,重点围绕农牧业项目建设、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改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要找准定位,协调配合,彰显作为。六是要进一步整治“四风”。要防范和纠正“四风”隐性变异,特别是整治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工作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七是要进一步强化以法促廉。要进一步探索健全执法机制,规范执法程序和标准,并将廉政融入执法全过程。八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类监督。作为党管的干部,必须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九是进一步发展好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和培养教育措施,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

会后,局党组与局系统各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职责与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