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党日——“守纪律 强党性 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时间:2021-03-11 17:25: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3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格萨同志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讲“守纪律 强党性 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格萨组长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结合具体条款和典型案例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入阐释,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新《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格萨组长指出,新《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章为依据,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

格萨组长对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于新《条例》的学习要铭刻在心、落实在行。局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新《条例》的学习,在深入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亦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形成尊崇制度、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风尚。三是局系统其他干部职工页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真正做到知纪、明纪、畏纪、守纪,确保新《条例》落地生根。

局党组书记桑旦同志作总结发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以党建和党风廉政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节点重要、意义特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抓实抓好党的各项工作和“三农”工作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