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追忆长征精神领悟遵义会议深刻含义 激励青年有为唱响红色基因源源传承

时间:2021-04-09 18: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按照中心党支部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安排。4月9日上午,检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此次视频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及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三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视频学习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解决问题的开始;提供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军事路保证;提供了红军长征胜利的根本组织保证;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的起点。

在新时代回顾遵义会议的伟大功绩,给我们的启示:必须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原则;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必须坚持既防右又防“左”的思想路线;必须在实践中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民主集中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