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重温建国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时间:2021-04-22 10:0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国大业》,重温建国历史,回首革命征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影片讲述了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任弼时、闻一多、沈钧儒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人士纷纷登场,将我们带回到那个艰难而催人振奋的岁月,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完美诠释了英雄儿女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一股股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澎湃力量,真实印证了中华民族勠力同心、万众一心开辟出来的一段段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中观看《建国大业》,以更生动和直观的方式为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情感受到触动,灵魂受到震撼。通过观看影片使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巨大牺牲,使党员干部职工对那段时期的历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唤起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者“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于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