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暨“三更”专题教育第7次学习会、第4次研讨会

时间:2021-04-16 09:5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4月15日,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7次学习会、第4次研讨会,会议由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主持。局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项组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反间谍法》知识手册、《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市委“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检查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印发《山南市领导干部讲学述学评学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山南市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办法(试行)》和《山南市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办法(试行)》的通知、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中《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部分。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一级主任科员多旦同志、唐道廷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配合完成了纪委监委巡视巡查、审计、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查自纠和脱贫攻坚巡查,总的来说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整个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有了进一步好转,但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四风”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忠诚党和“三农”事业。农业农村干部是党在“三农”工作团队中的带头人,是党在人民群众工作中的先锋队,是党服务“三农”的排头兵,局系统干部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身心投身到山南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权力推进全市“三农”事业持续稳步发展;二要执政为民,争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增强农业农村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时刻发扬奉献精神,争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主动解决制约农牧民增收的瓶颈问题,善于谋划农牧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投身于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中;三要清廉从业,争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模范行为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威望,以过硬的本领树牢农业农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