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奋力书写农牧华章

时间:2021-07-01 18:30:00 来源:农业农村部

7月1日,山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能够成为党100周年伟大时刻的见证者,十分荣幸。会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体交流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拉巴次仁同志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百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努力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西藏在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跨越上千年,创造了人间奇迹,当今的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在党的关怀下西藏风雨兼程70年,西藏人民生活在幸福美满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山南 “三农”事业蓬勃生机、欣欣向荣,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雅砻儿女定能实现绘画民族团结、生活富裕、边疆巩固、社会稳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蓝图的西藏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扎西同志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党和人民团结奋斗、同舟共苦、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引导广大干群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巴桑卓嘎说:“回首建党百年,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弱变强、由小变大、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政党组织,其中最根本的“决定”就是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三农”工作人员,一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历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加强农牧业调研力度,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行业担当意识。二是要加强农牧业调研力度,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行业担当意识。三是要结合“党史”“三更”活动,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南,“细心”检视自己,“全心”干好事业,“真心”对待群众。”

局党组成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胡朝霞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认真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职工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中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了解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不脱离群众,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上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就业技能。”

市农产品质检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红同志说:“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详细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作为华夏儿女,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十分激动、十分骄傲、十分自豪,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指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山南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和山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让山南人民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支部副书记隋永建说:“党的一百年,是团结奋斗、开拓奋进的一百年。我们做为农业技术干部,也要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牢记初心、坚定信心,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大家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这就是我们做为普通党员、普通农业技术干部应该遵循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推动山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市畜牧兽医总站支部副书记陈景瑞说:“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告振奋人心,为祖国骄傲自豪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技术干部,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员班单加错说:“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要永远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西藏,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以为“三农”服务初心和使命,以一名技术干部的责任心,使命感为“三农”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