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1年度全区(山南市)农口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时间:2021-04-23 18: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4月23日, 2021年度全区(山南市)农口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山南组总负责人、区农科院副院长杨勇,山南组组长、区农科院金涛研究员,山南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卫军,局在家领导干部及区市两级农口科技人员56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卓嘎同志传达了自治区《2021年全区农口科技人员春季下基层服务建议方案》,市级农口科技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意义。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对于我市农牧业稳产保供、提升产业化水平,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具有积极作用,要全面认清当前春季农牧业生产形势和开展农口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活动的意义,抓住机遇、积极作为,确保科技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找准方向。要积极统筹协调,摸清底数,了解农牧业生产一线科技服务需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把握技术扶持方向。三要做好对接。区市县乡四级科技服务人员要做好对接,尤其是农情和技术的对接,做到相关农情信息及时有效的上传,各项农牧业技术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起到实效。四要加大政策宣传。要以全区上下正在开展的党史(三更)教育为契机,加大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感党恩意识,引导基层农牧民群众掌握农牧科学技术,促进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区、市、县三级科技人员要按照相关要求统一部署工作,统一开展工作,带好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乡村技术人员,解决好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共享动态,总结经验。科技人员要定期上报工作动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同时,要善于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做到有月报,半年有小结,全年有总结。三是严肃纪律,严明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保证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天,同时要做好道路交通、生产和人员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