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加查县藏木、加查水电站举办2021年度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1-06-11 15:45: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改善山南市水域渔业资源状况,保护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恢复水域生态环境,我市华能西藏雅鲁藏布江藏木、加查水电站于6月11日上午10:00在藏木水电站库区放流点、藏木水电站大坝下游0.5公里处放流点、加查水电站下游1公里处放流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放流鱼苗共计13.7万尾,其中异齿裂腹鱼3.2万尾、双须叶须鱼0.9万尾、拉萨裸裂尻鱼1.9万尾、尖裸鲤0.6万尾、拉萨裂腹鱼2.7万尾、巨须裂腹鱼4.4万尾。

活动参加单位有西藏农科院水产所、山南市公证处、加查县农业农村局、藏木水电站、加查水电站、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大资源保护力度,是积极落实农业农村部倡导“开展鱼类增殖放流”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护西藏特有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对保护渔业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