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开展农资打假 保护人民利益

时间:2021-09-13 09:25:00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坚决守住雅砻文化节、中秋节、国庆三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农牧业执法监管力度,加大种植、养殖基地的安全用药,增强农资经营主体合法经营意识。结合《山南市2021年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计划》要求,9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牵头,市农检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种植业管理科、畜牧水产兽医科等共5人对我市种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店进行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种植、养殖基地的农(兽)药、化肥仓库、农产品生产记录等台账及档案,禁限用农(兽)药名录及制度上墙情况;查看了农资经营店(种子、农膜)销售台账建立情况等。同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正确使用农膜及回收、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绿色种植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与宣传。此次随机检查大棚温室蔬菜生产基地3家、种子店2家、兽药店1家、农膜销售店3家,发放宣传单60余份、宣传受益人数达39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