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启动农口干部下基层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5 18:3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315日,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全区农口干部下基层服务(山南组)动员部署会。局在家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区市两级农口科技人员72人参加会议。此次下基层服务人员311人,其中:自治区派技32人、市62人、县(区)217人。12组“包县、包乡、包重点”三包形式3月15日下点。技术人员全年服务天数不少于100天。全程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农牧业生产实际问题,有效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基层补足科技支撑短板。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卓嘎同志宣读了2022年全区农口干部下基层服务(山南组)实施方案;区级农口科技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向下沉代表授旗;山南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意义。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对于我市农牧业稳产保供、提升产业化水平,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具有积极作用,要全面认清当前春季农牧业生产形势和开展农口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活动的意义,抓住机遇、积极作为,确保科技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找准方向。要积极统筹协调,摸清底数,了解农牧业生产一线科技服务需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技术扶持方向。三要做好对接。区市县乡四级科技服务人员要做好对接,尤其是农情和技术的对接,做到相关农情信息及时有效的上传,各项农牧业技术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起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抓重点,技术服务落到实地。结合今年我市目标任务,突出区位优势、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服务工作,确保禽类、生(藏)猪、黑青稞产业和农牧民增收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打基础,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二是抓创新,提升农牧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全年工作思路,指定目标方向,建立工作台账,以“专家定点联系到县、技术人员包村工作机制专家+示范基地+科技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服务范围全覆盖、上下“一盘棋”的农牧业科技服务新格局,围绕我市矮化苹果、葡萄、蔬菜等基地制定技术指导方案为特色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一年时间,以当老师、带徒弟模式全面提升“传帮带”作用,为我市农牧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本土技术队伍三是抓作风,提升农口服务意识。围绕今年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掌握本服务区域全年目标任务及落实情况,杜绝出现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现象,服务方式从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从群众上门找转为主动找群众,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牲畜暖棚圈,身心同时深入基层,察实情、办实事,精准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营造浓厚服务氛围,树立鲜明导向,争当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农口争光的“三农”队伍。四是抓纪律,守好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发扬农口干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天,做到有月报,半年有小结,全年有总结同时要做好道路交通生产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完成全面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