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

时间:2022-04-07 18:3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知识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我局邀请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三级指挥员格桑旦增同志,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于4月6日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此次参训人数达20余人。

消防工作人员按照“生命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责任事故,单位和个人的消防义务,消防安全主体职责及管理人员职责,发生火灾的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级火灾扑救,应急救援基本知识,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内容PPT课件演示,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让在场的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我局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