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举办“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展活动

时间:2022-05-19 17:43:11 来源:山南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为庆祝第46届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我市举办“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山南专题展”暨山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揭牌。

此次“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展”共分为石器时代、雅砻悉补野部落、吐蕃及分治时期、萨迦政权时期、帕竹政权时期、甘丹颇章时期、洛喀基巧、中华人民共和国等八个单元,全方位展示了西藏社会的发展进程,展现了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图为群众参观专题展。

据了解,此次专题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让文物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市博物馆充分挖掘山南境内丰富历史文化遗迹和文物珍品背后故事。用一个个鲜活的文物背后的故事阐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藏族和其他各民族交流贯穿西藏历史发展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