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30 10:14:17 来源:山南网

5月27日,我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平措、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出席。

尼玛旦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具体实践;是凝聚奋进力量,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必然要求。要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

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迎检准备。紧盯创建工作目标,认真梳理整改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要对照指标完善相关文件资料,对各项佐证材料进行科学分类、归档,持续优化工作内容、丰富实践载体,把迎检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要积极营造氛围,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对照“七个一”标准,全面抓好可视化创建氛围营造工作,认真总结提炼本县(区)、本部门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凝聚全社会合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思想共识。

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扛起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迎接国家验收和氛围营造各项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