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5 16:56:57 来源:山南网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

昌都代表团审议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庄严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和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工作部署实,总结成绩全面系统、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目标明确、催人奋进,部署工作细致到位、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创新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庄严指出,“十三五”以来,昌都市委、市政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脱贫攻坚实现新成就,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昌都市进入社会局势最稳、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的时期。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庄严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力以赴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抓住加强寺庙管理这个维护稳定的“牛鼻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昌都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二要始终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手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服务好、保障好川藏铁路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超前谋划论证城镇和产业布局,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三要始终把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七大产业”下功夫、做文章,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彻工作始终,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按照“龙头+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创品牌、占市场、带农户;要千方百计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有效提高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占比,以实实在在的增收成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杰、许雪光、坚参、汪海洲、江白、普布顿珠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