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山南市调研

时间:2022-05-09 23:29:3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山南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党的恩情  守护神圣国土 

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

6日至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山南市琼结、措美、错那、洛扎等县,调研人居环境整治、边境小康村建设、产业发展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实施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

群众的小日子始终是严金海惦念的大事情。沿途,严金海多次随机入村访农家,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现场为洛扎县美秀村村民协调解决牛圈修建问题。在错那县浪坡乡肖村,严金海走进一家四川群众经营的商店,仔细询问了解生活、经营状况,希望她通过身边事例,广泛宣传党的边境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区外群众扎根边境、建设边境、安居乐业。在村民索朗多布杰家中,严金海语重心长地说,有人在边境才能稳。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恩情,继续守护好脚下这片土地。大家的坚守付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我们将为边民群众提供最好的保障,收入来源政府保、教育医疗政府配,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他一再叮嘱随行人员,要继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改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共治共建共享。

调研琼结镇白日、仲堆居委会以及哲古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边境特色小城镇时,严金海强调,要在培塑健康文明新风上出实招,从人畜分离、讲卫生等小处着手,实施好“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厚植村美人和的乡村底色。

要在村居建设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住房安全,全面提高民居抗御地震等自然灾害能力;哲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结合当地实际,建好玻璃棚样板,引导群众积极学、踊跃建、安心用,带动老百姓通过旅游餐饮等,在家门口赚钱增收;要融入当地风貌,提炼特色元素、打造风貌特色、构建风貌格局,注重差异化,杜绝千篇一律,真正让人眼前一亮。

产业是边境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勒乡勒布茶叶合作社,严金海不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并自掏腰包购买茶叶。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加快推进天然有机认证工作,提高附加值,更好展现它的应有价值,使得茶香溢满致富路。

严金海还亲切看望了边防官兵,瞻仰了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所旧址,调研了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场工程、洛扎县卡久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