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26 16:2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25日召开的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11个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度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同志对11县当前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目前,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组织领导有待加强。部分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存在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乡(镇)、村(居)作为承担工作的主体,主动性不强、积极性不高。工作力量有待充实。县、乡、村三级专班人员少且不固定,个别县专班仅有1人且兼顾其它工作,导致工作精力有限、业务不够熟练。三是大部分村(社区)财会人员不具备专业的财务技能,只会处理简单账务,无法独立规范完成年度清产核资报表,不能满足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对财会人员的工作要求。

针对存在问题,索朗曲巴副市长指示:一是压实县级领导责任,着力形成县、乡、村三级书记齐抓改革的合力。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措施,加强部门协作,改革过程中所需费用由同级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三是充实基层改革专班的工作力量,确保每个专班人员不少于2人,且保持相对固定。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严格执行周报告、月调度制度,确保按照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最后,索朗曲巴副市长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市直部门、各县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各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要加强衔接,密切配合努力形成责任明确、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限时办结,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产改工作任务,以迎接自治区做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