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3-03-02 18: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自治区和市两级相关深化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山南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的整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农牧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一名副局长主抓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办公室牵头,科室、单位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严格程序,提高农牧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针对对外公开发布的信息,我局建立了严格的审查、审核制度。一是下属单位、科室形成的政府公开信息,由局办公室审查把关,甄别是否涉密或暂不宜公开的内容,经办公室审查后,交由分管领导审核,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对外公开。二是重要工作信息,由局长亲自审核把关,审核后,交由办公室按照正常渠道予以上报公开。

(三)搭建平台,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统筹应用政府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公示栏等多种平台,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抓手,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及时发布区、市相关文件精神、通知通告、法律法规等政府信息;不断完善办事服务流程及服务指南,真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服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致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报送信息不及时,公开内容的不完整,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拓展。局各科室由于平时任务重,政府信息整理、加工工作量较大,未能很好的对政府信息进行整理,导致部分政府信息不能及时公开。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平时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于日常工作繁重,加之政府信息整理工作量大,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困难。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充实工作人员,健全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效果,更好地为农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推动农牧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