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重大产业援藏项目在全国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现场会正式签约

时间:2020-06-15 18:35: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6月13日,全国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现场会在西藏山南市召开。会上,湖北省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与山南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拟在山南投资5亿元建设西藏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数字化藏鸡养殖企业,力争7月1日前后开工,明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项目设计养殖规模120万羽,其中工厂化养殖100万羽、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藏鸡20万羽,带动至少500户农户就近就便脱贫增收。该项目主要设备从德国成套进口,拟建成一家集育种扩繁、规模养殖、蛋品加工、禽肉加工、生物有机肥、带动农户散养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养殖企业。据悉,该项目既是本次现场会上签约金额最大的农牧业产业化项目,也是我省2019年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湖北产业援藏工作的实施意见》后第一个正式签约落地的重大项目。

去年12月,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西藏山南市从整体脱贫到全面决胜小康的阶段性特征,在全国17个省市率先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湖北产业援藏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省援藏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明确“突破产业援藏、巩固民生援藏”的工作思路,将产业援藏作为头号工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将山南建设为西藏现代化藏鸡产业基地的总体部署,迅速组建招商专班,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完成《山南市藏鸡产业招商分析报告》《山南市藏鸡产业投资指南》《关于支持藏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为精准招商提供了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省援藏工作队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作队领队多次拜访武汉宏农等企业,实地考察企业运行情况、禽类养殖技术、经营管理状况,一对一详细解读《实施意见》及藏鸡产业发展政策,坚定企业投资信心。同时,积极推动省援藏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山南藏鸡产业发展政策推介暨招商引资座谈会,组织10余家省内知名养殖企业进藏考察。山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会见了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该企业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政策号召、支持山南发展的行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誉。

进藏考察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实施意见》含金量高,对援藏母体企业从财税政策、金融政策、技改创新、政府投资和政治待遇等方面进行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藏投资,进一步印证了《实施意见》的效果,必将推动更多企业进藏考察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