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调研项目建设和易地搬迁工作

时间:2020-10-03 10:2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一行深入乃东区、加查县、桑日县,调研项目建设和易地搬迁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在泽当大道幸福家园小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许成仓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限、狠抓落实,增加施工力量,强化施工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担当负责,蹲守项目建设一线,深入项目现场,促落实、抓进度、抢工期,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要帮助企业解决好困难,确保安全有序施工。

在桑日县葡萄种植基地,许成仓前往葡萄园中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葡萄种植、产量规模、生产经营、厂房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创新思路、延伸链条,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进度,确保落实责任、带动增收,树好形象,积极谋划,科学规划布局,打好绿色生态牌和特色品牌。要科学种植,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当地党委、政府要把葡萄产业作为重点来抓,树立长远眼光,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在藏木电站,许成仓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带动就业等情况。许成仓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其他各项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抓好清洁能源项目开发,为推进藏中能源基地建设、为山南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加查县共康村,许成仓实地调研建设规划、土地使用、房屋建设、人居环境等情况,并向群众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许成仓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对西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许成仓鼓励大家,要集约高效使用土地,合理开发整理土地,合理调整种植结构,进一步扩大花椒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强田间管理,科学种植,提高产量,提高土地利用率,为搬迁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