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结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培训

时间:2021-04-14 18:3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高位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好机构改革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效衔接,保障粮食安全,提高现有耕地质量,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十二县(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分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召开了2019年项目总结会及业务培训会。

会议以查阅资料、现场观摩、项目汇报、受益群众点评、第三方验收单位通报验收情况、先进县做工作交流的形式,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参会人员先后到贡嘎县检查资料归档情况、到扎囊县高效节水项目建设点、乃东区梯田改造升级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同时听取扎囊县扎其乡西卡雪村项目区受益群众支部书记尼玛、乃东区索珠乡丁拉村项目区受益群众嘎藏益西旦增两位群众代表项目点评。贡嘎县、扎囊县、洛扎县分别做了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情况交流发言,并市级验收第三方对项目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同志做会议强调:一是“严”字下功夫,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我局机构改革后第一个项目,从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到中期项目实施及资料归档,以严要求、高标准开展;二是“廉”字下功夫,项目所有过程必须主动接收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监督部门监督、降低廉政风险点;三是“实”字下功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每个环节都不得忽视,要实打实的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开展了项目业务培训,培训分别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河南飞洋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图入库业务知识和项目跟踪审计方面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了各县(区)提出来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