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第39届雅砻物交会总成交额达6.51亿元

时间:2019-12-10 20:24:37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搭起大平台 亮出好成果

——第39届雅砻物交会圆满落幕


图为顾客在选购木碗。(记者 伍小龙 摄)

总成交额达6.51亿元,同比增长8.3%;参展总人数38.2万人次,现场日最高人流量突破7.2万人次……12月1日至7日,历时7天的第39届雅砻物交会汇集了来自区内外近5000家商户的900多种产品,在给众多参展商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大平台,不仅让山南人民尽享丰收的喜悦与购物的狂欢,也为大家近距离感受我市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看政府搭台 商户来唱戏

“山南市第39届雅砻物交会开幕!”12月1日上午10时许,随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掷地有声的宣布,在鲁琼物交会市场上发起了一场冬日收获的精彩合唱。特色产品精彩亮相,广大客商深入交流、互利共赢。

今年是我市更换举办场地后的第一届雅砻物资交流会。

“今年物交会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货源充足,与去年相比场地更宽敞、规模更大、商品种类更多!”物交会现场负责人、乃东区副区长格桑罗布介绍说。

据了解,本届物交会共设置展位3263个,包括有铁器区、家具区、卡垫区、餐饮区等11个展区。新场地由雅砻投资公司承建,包括5个钢结构大棚、1个硬化区,设有4个卫生间、3处对外停车场,水电讯等设施也更为完备,为传统的雅砻物资交流会带来了新气象。

“新场地有一排自来水管,我们做饭、煮茶、洗脸都方便了很多。”来自措美县的商户央宗满意地说。

物交会现场,车辆在交警们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停车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加强巡逻,全力确保节日市场安全稳定;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市藏医医院和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为广大干部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金融机构设置金融服务点,方便群众办理存取款业务……

引八方宾朋 购各地产品

在物交会上,卖的最好最快的,当属牛羊肉。在措美展区,问价买肉的人络绎不绝,背着牦牛肉回家的人也格外引人注意。措美县商务局局长达瓦平措介绍:“组委会安排了离停车场最近的三号展区给措美县,方便大家前来选购牛羊肉。截至12月7日,措美县肉类成交额达2407.2万元。”

每年的物交会,除了牛羊肉,加查的木碗也是群众的必买产品之一。“我已经连续10多年参加雅砻物交会,自2014年成立公司以后,我们的木碗产品质量更好,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带动40余户增收,今年总收入达38万元。”加查达布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桑珠告诉记者。

各县区开放日活动是本届物交会的亮点之一,开放日活动的展销点就设置在舞台右侧,便利的举措,赢得了大家广泛的关注和不错的口碑。

在隆子黑青稞糌粑摊位前,不断有顾客围观购买。西藏稞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销售黑青稞糌粑、黑青稞米、炒黑青稞等。目前,公司又研发出黑青稞酒,“这次参加物交会主要是让老百姓品尝,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公司负责人三安加措说。

物交会不仅是物资交流的平台,更是实现致富梦的舞台。来自日喀则江孜县的商户尼玛布赤信心满意地告诉记者:“我每年都来雅砻物交会,今年场地比往年好,生意更好。”


图为物交会上的土特产品。(记者 伍小龙 摄)

衣服鞋袜等轻工业产品,木碗、卡垫、藏毯、氆氇等特色手工艺品,牦牛肉、奶渣、酥油等特色畜牧产品……一次集会里,每个人都可以采购到齐全心仪之物。

铺开放平台 走广阔舞台

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新”。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之际, 第39届雅砻物交会盛大启幕。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物交会场地搬到了鲁琼,许成仓书记、普布顿珠市长多次作出指示要求,亲自前往物交会现场指导工作,要求按照“新场地、新气象、新节会、新品牌”的总体思路,将物交会举办成为西藏乃至青藏高原有影响的节会品牌。

当天,以开幕为契机,山南更加自信地敞开怀抱,吸引更多目光来到山南。人民日报西藏分社、新华社西藏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中国西藏网、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山南报社、山南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区内外媒体在现场报道物交会开幕盛况,多平台、多渠道平台推介山南、宣传山南,反响甚好。

……

前来“赶大集”的市民卓嘎表示:“今年不仅免费乘坐公交车,还能能买到平常很难买到的东西,不仅质量好,价格也合理。”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雅砻物交会的精彩与荣光,在此次节会上会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我们有理由相信,第39届雅砻物交会的成功举办,已经为更加精彩的山南开放与发展下一程拉开序幕。

让我们明年再相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