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6-19 11:00:00 来源:山南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8日上午,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旭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农科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在藏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技术专家组专家参加主会场会议,区党委农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高巴松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各地市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全国性普查,意义重大。做好西藏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必须坚持结果导向、目标管理,关键是要选优配强普查队伍,提高技术人员的素质,严格按照工作准则和技术规程开展普查工作。同时,各地要按照普查工作总体方案制定年度细化工作方案,划定时间表、路线图,规范有序开展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我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各有关部门和地(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作为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质量的重点工作,务必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全面完成这项强核心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阶段普查任务,为提升种业创新能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种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