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山南市开展农牧民增收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30 17:25:00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安排部署,7月26日至8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统计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牵头各市直增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七个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全市12县(区)50个乡镇129个村居527户、7个市直部门,重点围绕组织管理、“四项结构收入”、农畜产品出售等7大类29项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共查出以组织领导有待加强、增收举措不够精准、收入结构分析不到位、基础数据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16大类43个问题,为确保督导检查实效,对督导组反馈的强化组织领导、措施精准到位、深挖增收潜力、制定配套政策、信息化数据共享等涉及22个部门和县(区)的48条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建立统一台帐,实行清单式管理。总结了贡嘎、扎囊、加查、桑日、洛扎、浪卡子、曲松、琼结8个县,市农业农村局、调查队、人社等7个市直部门在增收工作中的亮点。2021年上半年,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稳步推进,各县(区)狠抓增收工作落实,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按照国家统计局西藏自治区调查总队的核算,2021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6.2%,达到6455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5.99%,高于去年同期1.01个百分点。四项结构收入分别是工资性人均收入2482元,同比增加646元,增幅35.2%,占总收入38.5%;经营性人均收入2210元,同比增加127元,增幅6.1%,占总收入34.2%;财产性人均收入224元,同比增加71元,增幅46.6%,占总收入3.5%;转移性人均收入1539元,同比增加58元,增幅3.9%,占总收入23.8%。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仍然是我市农牧民主要收入来源,工资性收入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各县(区)增幅排前三的县有:错那县增幅18.5%、琼结县增幅17.9%、曲松县增幅17.8%;总量排前三的县(区)有:加查县9916元、乃东区7117元、桑日县6867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率排前三的有:加查县、扎囊县、错那县,分别为45.73%、37.97%、37.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