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1-09-13 17:25:00 来源:农业农村部

7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拉巴次仁同志召集局在家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专班)负责同志,召开了上半年工作推进专题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局机关各科室(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主要预期指标完成情况、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产权制度改革、闲置大棚温室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各县(区)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广大农牧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半年,蔬菜产量达到1.64万吨、肉产量达到0.78万吨、奶产量达到2.45万吨、蛋产量达到193吨,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20.5%、29.1%、29.2%、21.7%。预计上半年全市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330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5.2%。

会议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离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干部的殷切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农村改革、产业发展、防灾减灾、农牧民增收等工作面临着亟待破解的诸多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任务、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方针,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加强学习,明确各自职责。要把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指南,结合“三更”、党史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了解掌握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二是围绕目标任务,破解工作难题。各科室要对标、对表既定任务指标,把农牧业生产作为主责主业,围绕农牧民增收、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农村改革、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认真研判形势,逐一梳理各项指标,分类制定措施,主动到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真实情况吃透摸准,积极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突出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对农牧民增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蔬菜大棚整治、森布日现代牧场建设项目等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理顺内部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承上启下的作用,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之间、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注重上下联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